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见证国学重构商业,“中华智慧,世界商道” 2019太极峰会盛大开幕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见证国学重构商业,“中华智慧,世界商道” 2019太极峰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19 新闻 浏览:643

盛夏炫彩,荣耀再临。2019年8月16日,“中华智慧,世界商道”2019太极峰会在广州花都融创万达嘉华酒店盛大开幕。
9
本次峰会论坛由太极禅、中企悦商会主办,三觉商院承办,领汇教育协办!太极禅创始人、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太极禅总裁杨荇农,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褚橙联合创始人马静芬女士,太极禅三觉商院执行院长张庆红女士,壹基金秘书长李弘,日本经济大学研究生院特任教授后藤俊夫,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原民生证券副总裁管清友,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齐善鸿,中国著名营销战略家张晓岚,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人民日报《百姓中国周刊》主编、中企悦商会创始人文远到场助阵,论坛开创了国学文化与经济管理的研讨先河,聚焦国学商用的新问题和新发展,分享最新管理智慧、企业竞争力的理念、趋势、管理方法和最佳实践。
10
太极禅、电影《功守道》明星导师、太极拳世界冠军、陈氏太极十三代传承人杨德战先生做太极拳开场表演,“中华智慧,世界商道”2019太极峰会正式拉开序幕。
11
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杨荇农先生为本次峰会致开幕词;杨总对本次太极峰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到场参会的众多优秀企业家及行业领袖表示真挚的欢迎与感谢。杨总指出,很多知名企业家用中华智慧来完善企业的管理,引领起新的管理的高度和境界。为与各位一同弘扬中华智慧,共同探索根植传统文化的世界商道,借此“中华智慧·世界商道”高峰论坛机会,正式成立太极禅·三觉商院这一共享中国文化智慧的平台。
12
接着,褚橙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马静芬女士致辞,87岁高龄依然奋战在企业发展的第一线,可马静芬女士并不觉得苦,她从中收获的满足、乐趣、尊重早已盖过了那些艰辛。为此,场内掌声经久不绝。
梁漱溟先生曾说过:“世界文化的未来就是中国文化的复兴”,眼下国学热的持续升温正验证其所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多年历史,儒家、道家、佛家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诸子百家思想早已根植于国人心中,所以在中国的企业发展中,国学思想与企业管理能融合绝非偶然。
13
正如日本经济大学研究生院特任教授、事业继承研究所长,日本文明研究所所长后藤俊夫先生在《源自中国智慧的日本百年企业经营之道》的主题演讲中指出,1400多年前的中国智慧,铸就了日本工匠精神之魂,这是值得我们中国企业家深思的。
14
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先生为我们分享《决胜未来逆势增长之商业智慧》,“当下互联网、全球化这样的竞争格局,一个价值观清晰,小组织、自驱动、低成本高回报的组织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在价值观很清晰的情况下,用小组织、自驱动的方式来适应扁平化、分散化的组织和管理模式。这样的形式在我们企业重组发展中,我觉得有很明显的效果。因此,越赚钱的企业往往是越简单的企业。”
15
太极禅创始人、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从太极哲学阐述生命的快乐,追寻生命意义,他对名利的淡泊心态,对苦乐甚至生死的体验和透彻观照,让企业家深深思考如何重塑灵魂程序,让自己升级,让企业升级。
圆桌对话:聚焦经济大形势,共同探讨国学商用之道:中国商业文化自商代起源后距今已过三千多年,如今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各商圈竞争已越发激烈,传统商业发展模式正受到各种挑战。当现有的经营方式与时代发展出现矛盾时,各企业家开始寻求新的企业管理模式,纷纷将目光转向时下大热的国学,希望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能引领企业持续前行,走出不一样的道路。
16
李连杰先生、冯仑先生和北京克瑞斯特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蓓女士、广东广佛智城商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河先生、成都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方先生三位企业家展开了一场圆桌对话,进一步共同探讨国学、商道精髓,运用国学智慧启发企业经营之道,探讨风格风趣活泼,为我们描绘了太极禅·三觉商院国学商用的企业管理图景,解决企业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学以致用。
17
“全球商业领袖精粹课程”授旗仪式隆重举行:全球商业领袖精粹课程在今天举行隆重的首期开学典礼,对于太极禅·三觉商院的学生而言,是一个开启新篇章的重要时刻。
全球商业领袖精粹课程秉承了太极禅文化精髓,专注于为全球商界精英领袖打造最具“中华智慧、世界商道”的课程体系,旨在传播健康快乐的生活文化,把从祖先的太极精华中吸收的营养、领悟的智慧分享给企业家、乃至全世界。
18
在全球商业领袖精粹课程首期开学晚宴上,太极禅·三觉商院执行院长张庆红女士为商院致辞,她诚恳的指出,“中华智慧”需要我们每位企业家实实在在的做好身边事,首先经营好自已企业再谈其它追求境界,否则”中华智慧”就成为虚妄之言;”世界商道”更需要我们用利他精神做好每个产品,避免空洞之谈!她强调的正是三觉商院“中华智慧,世界商道”的本旨,学习国学提升自我修养,传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每一个人将中华智慧积水成渊、百川汇海,同筑中华传承之路,让中华智慧更好地运用于我们的企业管理。最后,通过有趣的分享、互动,学员和名师之间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好地融入到了太极禅·三觉商院这个大家庭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