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叩开未来之门:中国加码智能科技助推生产力跃升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叩开未来之门:中国加码智能科技助推生产力跃升

发布时间:2019/08/20 新闻 浏览:506

叩开未来之门:中国加码智能科技助推生产力跃升
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变革在全球蓬勃兴起,中国敞开怀抱,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传感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推动生产力加速跃升,正大步迈向智能科技新时代。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办的“创新中国行·2019智能科技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的。本次论坛以“智能科技 创造未来”为主题,由京津两地合作共建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单位主办。
“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原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说,中国已经发布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目标,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加快实施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北京、上海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依托百度、阿里、腾讯等行业领先企业建设一批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中国发展智能科技在快马加鞭的同时,思路清晰、步伐稳健。
中国还不遗余力推动智能科技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说,科技部正着力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组织成立了由15个部门组成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组建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希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
在政策护航下,人工智能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活跃的人工智能企业有5386家,中国拥有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排第二位,北京拥有的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更是在全球高居榜首。
无人驾驶激活汽车产业,智能手臂再造智慧工厂,刷脸支付重塑零售业态……智能科技还加速赋能传统产业,让更多传统企业得以拥抱智能大时代。
无智能、不生活。智能科技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爱泊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刘武战介绍说,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智能硬件,爱泊车推出的智能科技产品既能帮市民找停车位,又能帮停车场实现无人管理,覆盖人群超过2亿,“满大街转找车位将成为过去。”
拥有创新基因的中关村,无疑是中国乃至世界智能科技发展的高地。
论坛期间,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段海波透露,如今,中关村内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高技术产业总收入超过4万亿元,占到了总收入比重的七成以上,以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集群澎湃涌起,冲劲十足。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下,这种优势得以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延伸。这片地处天津滨海新区,由京津两地共建的协同发展典范,引入中关村的科技创新成果,形成了以深之蓝、威努特为代表的大数据、无人机、军民融合等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聚集。
在这片区域挂牌成立的两年多时间里,新增注册企业1241家,注册资金123.44亿元,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280余家,创新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等与会专家看来,人工智能在助推生产力跃升的同时,还会衍生出安全性、挤占就业岗位等一系列新挑战。面对问题不回避,在发展中寻找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才能不断完善,成为人类进步的助推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