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从电子厂打工到开俏妃专卖店,95后彭秋婷的创业逆袭之路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从电子厂打工到开俏妃专卖店,95后彭秋婷的创业逆袭之路

发布时间:2023/01/13 商业 新闻 浏览:391

出生于1995年的彭秋婷,初中尚未毕业便出来工作了,那时的她才15岁。对于这个年龄段未成年的女生出来工作,没什么好的选择,便一直在电子厂打工。直到偶然的机会彭秋婷接触到俏妃产品,便萌生了自己创业推广产品的创业想法,开启了她转折般的人生。

 

没文凭也能创业 人生要敢于尝试

初中没毕业便出来打工,读书少,接触社会也不多。如果按照同村人的人生轨迹,彭秋婷接下来的人生可谓是“一眼望到头”,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无非是继续打工,等到适婚年龄便在父母的催婚下,结婚生子,从此做一个家庭主妇,或者是边带孩子边打工。”但这样的生活,并不是她真正想要的。

彭秋婷年龄虽小却肯吃苦,更善于抓住机会,敢于尝试做出改变。其实,早在签约爱善之前,她就听说过俏妃产品,前期是因为觉得产品效果好,加上自用便宜,便接触到爱善,但是刚开始并没想过创业。

 

2019年之后,因为痛经等问题,她从开始的使用俏妃卫生巾,到使用俏妃的护宫福、精油、艾灸贴、湿巾等产品,慢慢地,对爱善旗下的产品都比较喜欢认可,同时对于健康养生的意识也提高起来,每月工资都要分出来一部分用来养生。

那时候的彭秋婷还在电子厂打工,但是随着后期使用增多,对产品和平台有了更多了解,便毅然在2020年10月签约,并于2021年11月开设了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正式踏上了创业路。

 

万事开头难 创业的艰难起步

刚开始创业时,父母和姐姐都反对,担心她不了解这个行业、会被骗。但彭秋婷虽然年龄小,独立意识却强,一旦下定了决心便要做下去。不过下决定很快,真正实施起来却没那么简单,所谓“万事开头难”,在签约以后,她还是有些担心的,主要来源于健康行业对她是陌生市场,怕没客户、找不到好的营销渠道。

但彭秋婷向来是一个爱学习爱琢磨的人,加上公司的帮助和支持,时不时开展的线上线下培训,彭秋婷都会抽空去参加和学习,并通过坚持反复地做基础四项,客情维护,就这么口碑相传,慢慢地积累了一批客户。

 

慢慢有了起色以后,彭秋婷就想开设属于自己的专卖店,但这也是她感觉最困难的时候。回想起那段时间的艰难,彭秋婷记忆犹新,“那是在开设专卖店第四个月时,因为本身创业时我是欠缺资金的,就是边经营边开拓客户,一步步这样挺过来。”

彭秋婷介绍,在开设俏妃专卖店以后,她靠着之前微薄的积累一边全力开拓客户,一边积极向公司和伙伴学习请教,学习店铺经营之道,慢慢地有了稳定的客户,店铺业绩也趋于稳定向好。

 

创业之路选择很关键 好的平台是成功的一半

回头看这段创业路,彭秋婷感觉很庆幸,庆幸自己勇于迈出了创业的步伐,最重要的是自己选择了对的平台。彭秋婷表示,“以前没创业的时候,总感觉创业是很难的,但是真正签约进入女性经期护理行业以后才发现,原来创业并没这么地难,只要选择好的平台,然后奔着这个目标坚持、努力就可以,我就是这样过来的。”

至于为何选择爱善,彭秋婷介绍,一是爱善旗下的产品效果确实好,受到很多客户认可,公司扶持也多,不用担心没经验的问题;二是女性经期护理是所有女性都需要的,行业前景广阔,因此彭秋婷毅然签约开店,也正是因为一开始就选对了平台,才让她的创业之路如此顺利。

而创业不仅给彭秋婷的事业和经济带来了利好,父母对自己的看法也发生了极大转变。在采访时彭秋婷介绍,“家里有四个兄弟姐妹,我读书少,没创业之前父母都不怎么看重,在家里也没什么话语权。后来创业以后,收入会给到父母,慢慢得到了父母的支持,现在在家里说话发表看法,父母也会重视,得到了更多尊重。”在公司组织三亚旅游时,彭秋婷的姐姐和外甥女也一起去了,在看到公司的实力以后,对她的事业表示很支持。

彭秋婷表示,“以前总觉得自己读书少,没什么特长,也没文凭,能养好自己就不错了,从没想过帮助多少人,但创业以后,看到很多女性通过旗下产品改善痛经、妇科等问题,感觉在做事业的同时更有意义,也能帮助到更多人。”

而创业之后,彭秋婷也爱上了学习,在经营的同时她积极参加爱善公司的各项学习,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了月事咨询师证、初级经期护理证书、中级经期护理证书、中医保健推拿师以及公司授予的三星店长、人气之星奖等,收获颇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