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茅台董事长丁雄军:买不起茅台还吃不起冰淇淋吗?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茅台董事长丁雄军:买不起茅台还吃不起冰淇淋吗?

发布时间:2023/04/26 商业 浏览:347

在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现场,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被问起为什么要做冰淇淋,他说:“是不是有时候觉得茅台酒不太好买,那怎么办呢,我买不到茅台酒喝,我还吃不起冰淇淋吗?”

 

话音刚落,#茅台董事长称买不起茅台还吃不起冰淇淋吗#这一极具争议的话题空降微博热搜,据不完全统计有18家媒体跟进,话题热度高达2.2亿。

此话题一出,各平台网友纷纷参与话题讨论。

有众多微博网友都参与话题讨论。

微博网友“喜欢芝士葡萄奶盖”评论:“没喝过茅台,也没吃过茅台冰淇淋。”

还有微博网友“YUZUKI-S”表示:“买这俩的钱都能承包我一夏天的冰淇淋了,为啥一定要买你这,而且不喝酒谢谢。”

在抖音上关于茅台冰淇淋的话题热度也相当高。

网友“阿秋!”评论调侃道:“还是贵的好,便宜的冰淇淋只有嘴凉,贵的连心都凉了。”

网友“系统逼我取名字”评论:“有没有一种可能,年轻人讨厌带茅台的味道的东西。”

在今日头条中有不少网友都对这个话题发表评论。

今日头条网友“1伊一爸爸”认为:“不喜欢喝酒,更不喜欢吃有酒味的冰淇淋。”

虽然网友对茅台冰淇淋的看法众说纷纭,但茅台冰淇淋是茅台为解决年轻人买不起茅台、不喝茅台、甚至不喝白酒这一问题,而想出来的解决方案。

同时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开幕式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表示,茅台冰淇淋供不应求,是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结果。

 

在董事长看来茅台冰淇淋其实就是一种科技创新,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浅析一下,不难发现茅台确实是有一定科技含量的:

一、启动大量科创项目,取得显著成果

绕7大领域23个研究方向启动200余项科技创新项目;获得25个类别共600余株梭状芽孢杆菌,全球首次分离获得3类新梭状芽孢杆菌并获得活体菌株;

二、i茅台成功上线,打造营销新模式

成功上线运行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开创了行业S2B、S2C、S2B2C的全渠道数字化营销新模式;

三、成立茅台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持续输出

成立茅台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茅台科技大楼封顶,持续建强科技创新顶层平台……

同时,2023年4月3日,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又在2023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上表示,做白酒的人是有科技含量的,这个话要大胆地讲,要经常讲。白酒企业既是传承性企业也是现代企业,“一定要树立科技的形象”。

我们有理由相信,茅台在董事长丁雄军的带领下,一定会坚定不移走好“白线”发展道路,以拼搏之姿推动科技创新,赢得未来主动,以科技增能加速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奋力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阔步前进。

茅台的高科技,一般人或许压根看不懂,你怎么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