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我国日均新设企业1.97万:营商环境优化 创新创业活跃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我国日均新设企业1.97万:营商环境优化 创新创业活跃

发布时间:2019/12/12 新闻 浏览:480

“新公司登记注册,有位重要股东在四川出差,会不会耽误办手续?”通途国际旅游(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克想起几年前第一次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的周折,仍然有些担心,“要求10多个股东在一张纸上签字,文件寄来寄去,光这一项,当年就折腾了一个月。”
现在,相关股东可以各自通过“企业登记e窗通”在线平台,远程签名确认,办手续一点不耽误。今年10月28日,韩克在北京市东城区新注册公司时,各股东“秒签”,不到1小时通过资料审核,当天拿到营业执照。
今年前10月,我国日均新设企业为1.97万户,如果加上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均新设市场主体为6.42万户。截至10月底,全国实有市场主体超过1.2亿户。
市场主体是经济运行的“细胞”,“1.97万户”这个数字究竟意味着什么?
数字背后是创新创业活力。
枇杷树下,一场傈僳族婚礼直播吸引了200多万粉丝观看。谁能想到,四川攀枝花米易县草场乡的这场直播,竟把当地枇杷卖到了太平洋另一端的加拿大?“我们的直播吸引了一家水果出口公司,在市农牧局等部门支持下,首批出口了1吨枇杷。”
当地新开办的一家电商企业负责人袁勇说,“创业梦在大城市能实现,在乡村也能成真!”
今年以来,我国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番禺“双创小镇”每年安排近1.4亿元人才专项扶持资金;在北京北大科技园,对优质创业企业不仅水、电、网全免费,租金也能打折;在陕西,省级创新创业基地已超过100家……新设企业如雨后春笋,争相破土而出。
数字背后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潜力。
初冬的北京中关村,夜里温度已降到零下,但室内的咖啡还冒着热气。“每两周,同行们都会聚在一起,探讨产品设计、前沿技术,我能感受到大家的拼劲!”妙笔智能科技创始人周登平谈起自己的创业领域——人工智能时,话多了不少。
“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给企业带来稳定预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又给高科技创业企业带来更大机遇。”周登平说,“公司年初成立,业务量每月增长20%—30%,从十几人快速发展到现在40多人。”
“在新设企业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信息化学品制造业等高新技术制造业蓬勃发展是一大亮点,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新动能。”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研究员杨文说。
数字背后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过去要跑工商、公安、税务、社保、银行……办企业‘跑断腿’;现在信息‘长了腿’,全程网上办,方便多了。”江苏南通宇速物流相关负责人邵季严说。
在北京,“智慧审批”模式再升级,住所核验率先实现“秒批”;在上海,营商环境改革“3.0版”启动,改革覆盖面再拓展;在江苏,150项任务清单出台,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商事制度改革举措不断。世界银行近日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排名第三十一位,较去年提升15位。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