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东首个!珠海斗门启用“健康码”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广东首个!珠海斗门启用“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0/02/24 新闻 浏览:539

广东首个!珠海斗门启用“健康码”支付宝:“健康码”7日落地超100城

随着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如何让返岗返工人员做到严格防控,确保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安全,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1日起,珠海斗门在广东率先上线支付宝三色健康码,用“红黄绿”三色实施动态管理,助力有序复产复工,方便居民生活。无论是斗门居民还是外来人员,都可以申领健康码,凭码通行。

21日,珠海斗门宣布启用健康码模式,结合用户自行申报、实名认证、数字化分析等,动态生成红、黄、绿三色“健康码”。

据了解,斗门健康码源自杭州的健康码,一样皆为三色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做了更为精细的划分,制定了不同规则。根据斗门防疫指挥部通知,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施工工地、村(社区)、小区亮绿码、黄码皆可通行;区内公共交通、各类室内公共场所、娱乐休闲场所、室外人流密集场所则必须亮绿码才能通行。

凭码通行
你今天“绿”了吗?

斗门健康码要怎么领取,又该如何使用呢?据了解,斗门居民和来斗人员可上“支付宝”搜“斗门健康码”申领即可获得个人专属“健康码”。领取后,公众可在支付宝首页右上角的“卡包”查看。

斗门健康码,是通过个人诚信填报和政府后台系统信息比对,产生的红黄绿三个颜色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重点疫区(含旅行史及接触史)来斗人员,为红码人员,实行集中治疗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其他外来人员、返回人员,为黄码人员,不要求隔离,但14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会、聚餐。其余人员均为绿码人员。此外,红码人员在解除隔离后便可转为绿码人员,黄码人员在连续14天健康打卡正常后也可转为绿码。

在这种情况下,“今天你绿了吗?”已经成了战“疫”的一句暗语。相信,当全国皆“绿”,便是数字化战“疫”春暖花开之时。

此外,除了健康码,广东人还可以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获取其他疫情服务,包括查询疫情动态、在线问诊、送药上门、领取医保码、医用口罩查询等。

斗门还规定,在落实防控措施和员工防护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应复尽复、能复尽复。鼓励非疫情高发地员工尽快返岗,对企业招工稳岗试行政策性扶持。

百城速度
7日内健康码全国铺开

抗击疫情,既是一场医疗战“疫”,也是一场数字化战“疫”。疫情期间,“数字化赋能”这五个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地政府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相关文件中,打通“线上+线下”“人防+技防”,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优势,为方便群众出行和企业复工提供技术支撑。这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支付宝健康码。

据悉,自11日杭州上线支付宝健康码,一周之内已经落地超过100城。15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指导支付宝、阿里云加速研发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至18日,健康码在四川、浙江、海南已实现全省覆盖。近几天来,健康码几乎以一天一个省的速度在落地。值得一提的是,健康码可根据不同地区需求,结合各地疫情防控需要快速推出,以最高效的方式实现应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盘和林认为,健康码系统是互联网基础设施助力抗疫的又一体现,为精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双重支撑。

这次战“疫”,也是一场数字化的大考。在这次大考中,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大力开展服务创新和业务创新,从传统的支付平台延伸到公共信息、民生保障、医疗健康平台,为疫情防控、民生服务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其背后的阿里巴巴经济体更是展现出数字经济的强大效益,这一效益的跨界、多元和可持续性,终将借助数字化的手段,惠及更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