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世界主要湾区港口代表齐聚广州探讨“港城融合发展”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世界主要湾区港口代表齐聚广州探讨“港城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1 财经 浏览:583

5月9日,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湾区港口与城市融合发展”分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东京湾、洛杉矶港、安特卫普港等世界主要湾区和港口的代表,围绕湾区港口与城市融合发展的主题展开探讨。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宝鸿说,黄埔区以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黄埔港、广州国际生物岛四大平台建设“四区四中心”,努力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他向参会的嘉宾发出邀请到黄埔区投资、创业、居住。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万秋红认为,从全球经济角度来看,湾区经济是区域经济的高级发展形态。在这个区域范围内,交通互通互联,资金金融齐聚,高级人才汇集,各类资源将高效配置。
安特卫普港国际关系和网络部副总裁卢克· 亚诺思表示,城市与港口是相互连接的,从港口到城市过渡的一些区域,必须要用一种非常和谐的方式来进行连接。“港口有责任融入城市的发展,并且是环境友好型、可持续的发展。”洛杉矶港市场营销总监艾瑞克·卡利斯同样表示。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石挺丰认为,“以港促产、以产兴城、港以城兴、港城共荣”是国际港口名城的典型特点。广州港将深化战略发展布局,大力推进港口地产、水产、商旅板块发展,提升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作为广州港的主力港区,黄埔港“港城融合”的步伐不断提速。广州黄埔区以总部经济、港航服务、科创文化等新兴产业的导入开创新贸易模式,集聚高端航运要素,推动黄埔港焕发新活力,以期将黄埔港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创新区,打造服务港澳的新贸易创新中心。
“如何使得港口与城市的有机结合,实现港城一体化?目前黄埔区正在向创新城区的方向发展,未来黄埔港将发展成为港城一体化的空间,我们需要把创新区域和老港有机结合起来,向创新城区迈进。”广州开发区政策研究室主任李耀尧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