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海外疯抢中国自行车 相关概念股集体大涨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海外疯抢中国自行车 相关概念股集体大涨

发布时间:2020/06/06 财经 浏览:244

  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今天冲上微博热搜。网友戏称,ofo的机会来了,国内共享单车可以回收转卖。还有网友说,疫情意外促进了全球的节能减排工作,后疫情时代骑行将成为热潮。

  A股市场上,上海凤凰的股票已经连续两日涨停,中路股份、永安行、新日股份等自行车、电动车概念股涨势喜人。

  一时间,自行车成为继口罩、冰箱之后全球又一疯抢的中国制造。

  海外卖疯了

  随着5月上旬欧洲疫情缓和,多国开始解封,欧洲人终于能出门了。但不少人仍不敢乘坐公共交通,于是自行车等代步工具火了。

  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数据显示,5月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同比上涨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都上涨了4倍左右。

  电动滑板车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意大利上涨近9倍,英国上涨近8倍。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的数据,美国3月自行车、设备及修理服务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倍。俄罗斯线上零售商的数据也显示,5月自行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倍。

  欧洲多国补贴

  多国政府也行动起来,提倡替代性出行并限制公共交通拥挤。

  据报道,意大利已批准向购买自行车的消费者提供高达自行车售价60%的补贴,最高补贴限额为500欧元。法国企业主得到政府资金支持,为骑自行车通勤的员工提供每人400欧元的交通补贴。英国政府此前也宣布斥资20亿英镑增设自行车与步行空间,纾解大城市拥挤的公共交通系统。据悉,英国政府将在6月提出国家自行车计划,希望到2025年之前自行车使用次数可以增加一倍。

  中国自行车出口占比高

  目前我国自行车的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日本、印尼、俄罗斯等国。

  在2019年的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上,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介绍,中国自行车、电助力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目前累计出口已超过10亿辆,进入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自行车总产量为7315.64万辆,出口量为6114.9万辆,占比约为84%。“中国出口的自行车占世界市场份额的70%以上,电动车占比还要更高。”速卖通运动品类负责人李凯表示,“中国产品的性价比优势显著,海外需求一直很旺盛。”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两轮车作为重要交通工具,全球年销量2.3亿辆,市场空间800亿美元。

  欧洲自行车总保有量约2.5亿辆,年需求量多年来保持稳定,年销量约为2000万辆,平均售价在500美元左右,市场规模达100亿美元。美国每年自行车销量在1500~2000万辆之间,市场规模约60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