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0年首届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万事俱备

新闻

赤子之心造就山海相逢,君子之酒飘香篮球之城 赤子之心造就山海相逢,君子之酒飘香篮球之城

在华南地区,有一座城市,它聚江入海,孕育了千年珍贵记忆;在西南地区,有一家酒业,它依水而生,酿造...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2020年首届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万事俱备

发布时间:2020/10/15 财经 浏览:429

记者近日从2020年首届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10月17日在深圳福田区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

据介绍,本届论坛围绕“信用创造未来:大变局下的供应链金融新使命”的主题,采用“7+3”形式举办,即安排7场主旨演讲、3场圆桌对话。

高峰论坛初步安排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蔚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国家外管局外汇中心原首席量化分析师徐晓红,新锐经济学家、西泽研究院院长赵建,上海票据交易所副总经理孔燕,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原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处长陈胜,平安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裁李跃7位一流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跨学科国家级专家、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哈工大(深圳)教授林熹,五道口供应链金融学院院长鲁顺,商务部专家委员会专家、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等知名专家学者将应邀参会,并担任特邀颁奖嘉宾。

3场圆桌对话主要围绕供应链金融健康生态构建、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转型发展,以及供应链金融规范运营与风险管理3个主题,汇聚行业顶级专家和业界领袖同台对话,共同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与生态构建,以实战案例深度解析行业风险把控。

圆桌对话一“生态篇:供应链金融生态构建与深圳实践”,由深圳市先行供应链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梁超杰主持,邀请哈工大(深圳)教授林熹,平安银行总行领导等业界专家,围绕构建供应链金融健康生态、深圳供应链金融发展历程及成果多方面多层次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圆桌对话二“发展篇:数字供应链金融的应用场景与模式创新”,由京东集团终身荣誉技术顾问李大学主持,邀请上交所理事会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深交所理事会自律监管委员会委员、中投运营部总监程宜荪,华为云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曲强等行业大牛,探讨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升级应抓住哪些发展机遇,如何将数字化切入到供应链金融的核心层,构筑信用体系更为牢固、供应链更为完善的数字化供应链金融的应用场景与模式。

圆桌对话三“风控篇:数字供应链金融的信用体系与风险防范”,由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与产业基金筹备负责人建东主持,邀请国家外管局外汇中心原首席量化分析师徐晓红,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胜,西泽研究院院长赵建等资深专家,一同探讨如何进一步防范供应链金融风险,以实战案例深度解析行业风险把控。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将应邀出席论坛,为深圳首批供应链金融创新示范区颁奖授牌。据悉,此次深圳首批供应链金融创新示范区将颁发给福田区、南山区及宝安区,以此表彰三个区响应供应链国家战略,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此次供应链金融创新示范区授牌,是深圳市政府落实打造供应链金融典范城市的具体举措,是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的又一次生动诠释。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将代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在论坛上进行合作签约,宣布深圳前沿供应链金融商学院启动,并推出全球首个供应链金融方向的EMBA项目。商学院将汇聚行业顶尖金融专家、产融专家、科技专家领衔主讲,推出国内首套全体系供应链金融课程,在满足不同层次学员需求的基础上,持续为供应链金融行业培养输出高端人才。

此外,论坛期间,还将如期举行供应链金融领军机构榜单、《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商业生态白皮书》的发布仪式,以及由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首席战略官、中国青年新锐供应链金融专家孙雪峰所著新书《供应链金融》的发布活动。

本届论坛作为八部委联合出台《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后的首场行业盛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沈全洪,前央视名嘴、知名主持人赵普,启赋资本联合创始人曾峥,凤凰卫视主持人王峰,IDG亚洲孵化&育成中心华南区总经理凌恒,深圳市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张琦,华大基因蓝色彩虹执行总裁、奇迹之光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郭秋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5G课题组组长胡国庆,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副主席柴舸洋,人民银行博士后马天平等数十名各界精英为本届论坛顺利举办送上视频祝福。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网、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南方日报、深圳商报、证券时报等权威知名媒体届时将安排记者到场参会报道,新浪新闻和中国网+等多家主流视频媒体平台将对论坛实况进行线上直播,为全球观众全景呈现会场精彩内容。

论坛工作机制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截止10月14日,预计参会人数已经超过了300人,欢迎关注供应链金融行业健康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报名参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