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国5G最新进展:开通基站超20万 今年底覆盖所有地级市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中国5G最新进展:开通基站超20万 今年底覆盖所有地级市

发布时间:2020/05/19 新闻 浏览:351

5月17日电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17日在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致辞表示,推动5G加快发展,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促进“5G+”垂直行业融合应用。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2020年的主题是“连通目标2030:利用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当日在网上举行。

陈肇雄介绍,中国网络设施加速向高速泛在演进,至目前,光纤用户渗透率达93%,4G用户达12.8亿,规模全球第一。5G商用加快推进,开通5G基站超过20万个。

基础电信运营商也在大会公布了5G最新进展。截至2020年4月底,中国移动5G基站近14万,年底规模将超30万。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介绍,2020年,中国移动将实现全国地市以上城区5G网络覆盖,5G套餐客户净增7000万;努力推进5G SA(独立组网)全国商用;聚集14个垂直行业,打造百个有行业影响力、有复制推广性的5G示范应用。

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共建共享5G网络,加快5G网络建设,致力于打造一张覆盖更广、速度更快、成本更低、体验更好的5G精品网络。双方目前已开通的5G基站就包括共建共享基站。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表示,目前中国电信已开通的5G基站超过10万。中国电信一直坚持SA独立组网引领,去年底已在深圳实现5G独立组网全球首发商用。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表示,截至4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10万个,在全国31省开通5G共建共享,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建共享,力争2020年完成全国25万基站建设任务。

中国广电副总经理曾庆军表示,中国广电5G网络确定采用SA模式、极简架构方案,与合作伙伴一道加快推进广电5G网络建设,力争2021年底基本实现广电5G的全国覆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