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第五届珠洽会开幕,总投资额达1956亿元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第五届珠洽会开幕,总投资额达195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9/23 商业 浏览:363

第五届珠洽会开幕,总投资额达1956亿元

9月20日至9月22日,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珠洽会”)在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日前,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壮丽70年·粤来粤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采访团,也来到佛山市。集中采访佛山这座珠江西岸著名的民营实体经济城市,如何以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珠江西岸八市共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第五届珠洽会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珠海、韶关、中山、江门、阳江、肇庆、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珠洽会共有173家企业、559件装备展出,展品中将出现很多与前沿科技结合的智能化、高端化、数字化、信息化和创新性装备,一些产品从跟随式创新走向突破性、引领性创新。

如佛山中车展出的氢能源动力有轨电车,填补了氢能源在全球有轨电车领域应用的空白,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掌握氢能源有轨电车技术的国家,车辆最高能以时速70公里持续运行,加注一次氢气可持续行驶约100公里。

本届珠洽会分3个展馆,展馆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以地市为单位设置分展区,组织珠江西岸8市先进装备企业参展,主要内容包括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行业论坛4个部分。

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956亿元

项目签约是历届珠洽会开幕式的重头戏,也是各市先进装备制造业招商成果的集中体现。2015—2018年珠洽会组织的项目,为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9月20日的珠洽会开幕式上,举办2019年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本届珠洽会共组织项目233个,总投资额1956亿元。

第五届珠洽会期间,还将举办投资合作大会,由佛山牵头、珠江西岸8市共同向参会客商介绍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和政策措施,吸引海内外先进装备企业在珠江西岸投资落地。会上对珠江西岸8市的投资政策进行解读,对佛山市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进行推介,邀请国内知名经济专家进行主题演讲,还有先进装备制造企业进行经验的分享。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表示,本届珠洽会还将举办一场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研讨会和一场装备制造业投融资对接交流会,共同研究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知识产权的培育和保护,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装备制造业企业迈向资本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