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spend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叮咚买菜第三季度营收增长仍亏损 生鲜前置仓活得咋样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叮咚买菜第三季度营收增长仍亏损 生鲜前置仓活得咋样

发布时间:2021/11/22 消费 浏览:188

近日,作为前置仓模式代表企业之一的叮咚买菜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叮咚买菜第三季度营收达61.9亿元,相较去年第三季度增长111%;GMV(商品交易总额)为70.2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07.7%。亏损率环比缩窄了5.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亏损状态。

同时,截至三季度末,叮咚买菜在全国37个城市已拥有1375个前置仓,进入的城市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5%。

一方面是持续亏损,另一方面是不断扩张。叮咚买菜前置仓模式能否持续,再次成为公众议论的焦点。

所谓前置仓,是建立在社区附近1公里到3公里的小型仓库,解决了生鲜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提高了配送时效,降低了产品损耗。

在前置仓模式下,企业能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并让产品更新鲜、附加值更高。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认为,叮咚买菜的整体增长要从“长×宽×高”三方面进行考量。其中,“长×宽”考验的是业务的复制能力;而“高”则是指既有城市的渗透率、用户下单频次及GMV贡献,这是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基础,也是实现盈利的前提。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叮咚买菜的区域复制、扩张能力已得到了验证,同时,其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仍在提速,这表明在提高既有城市的渗透率上,叮咚买菜发挥着巨大的潜能。此外,叮咚买菜8月份提出以商品力和供应链为核心的策略,力图提升运营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随着该策略的推进,叮咚买菜预计今年四季度亏损率将会有更大幅度的优化。

“叮咚买菜的营收和GMV增速均破100%大关,但‘漂亮’成绩是持续烧钱扩张换来的,运营开支与履约开支两者增速也突破了100%大关。从收入来源看,叮咚买菜99%的收入来源于产品。”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

随着叮咚买菜带来更多绿色安全、差异化的产品选择,用户从“上叮咚买菜”,逐渐养成“买叮咚的菜”的习惯。而对叮咚买菜来说,自有品牌和自加工商品的增长,会进一步推动叮咚买菜品类的丰富性和结构优化,它们将与非自有品牌一起,贡献更优化的毛利率和来自用户更好的口碑。

在莫岱青看来,如今生鲜赛道竞争激烈,拼多多、阿里、美团等互联网大厂支持的“多多买菜”“淘鲜达”“美团优选”等平台正在与叮咚买菜抢占市场和客户。与叮咚买菜类似的每日优鲜也提出了(A+B)×N[即(前置仓+智慧菜场)×零售云]的战略,在服务消费者的同时,扩大营收范围,使得未来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而叮咚买菜仍未打破亏损的“魔咒”,未来如何仍是未知数。

针对这一情况,梁昌霖表示:“我们将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出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商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