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微众区块链助力母亲微笑行动,互联网公益生态再升级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微众区块链助力母亲微笑行动,互联网公益生态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29 区块链 浏览:403

11月27日,“母亲微笑行动”——“杭州之夜”慈善晚宴让西子湖畔暖意流动,来自社会各界近300位爱心人士集聚一堂,通过线上互动为唇腭裂患儿“添上”微笑。“杭州之夜”慈善晚宴由微众区块链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创新技术赋能,让每一份爱心都有迹可循,永久镌刻。

“母亲微笑行动”(曾用名“中国微笑行动”)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级品牌公益项目。1990年,韩凯医生作为发起人,将国际微笑行动引入中国,迄今已有32年。项目主要帮扶了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及面部畸形患儿,给孩子带去微笑、尊严和实现人生梦想的机会。32年以来,“母亲微笑行动”的志愿者抵达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云南、广西、广东、宁夏、内蒙古、海南、柬埔寨、菲律宾……历经了数百万公里,213次远行。韩凯医生团队和成千上万志愿者用先进技术和拳拳爱心守护着不发达地区的唇腭裂患儿们,共诊治 48732 张“笑脸”。

今年,“母亲微笑行动”首次链接科技力量、探索互联网公益解决方案,在杭州慈善晚宴和志愿者管理工作中,充分应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互联网公益。

链接公益,传递微笑

“杭州之夜”慈善晚宴,不仅为患儿们募集到了医疗善款,还为爱心人士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公益体验,嘉宾们可通过线上参与活动和孩子们共绘笑脸。

活动提前将小朋友的五彩画作进行元素拆分,将孩子们绘制的脸部特征、画作背景等组合成未带微笑的底图;活动当天由参与者在底图上添上一笔“微笑”,完成整张笑脸绘制。捐赠人在现场不仅体验了孩子们快乐自由的表达方式,更通过沉浸式的活动参与,同孩子们一起用赤子之心来重新看待这个世界,凸显了本次慈善晚宴的意义感和价值感。

每一张由嘉宾和孩子们共同创作的儿童画都是一份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慈善数字纪念品,通过微众区块链智能合约进行实时存证,并对爱心捐赠人信息做归属确认。最终,所有捐赠人绘制的专属作品,将汇聚成的“母亲微笑行动”logo,寓意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谱充满希望和美好的公益篇章。

“母亲微笑行动”执行主任邵敬之先生表示:“今年慈善晚宴不仅创意独特,还完美地把公益和创新技术结合到一起。数字纪念品受到了很多捐赠人的欢迎,他们通过朋友圈,向不在场的伙伴传递出了属于这个时代的公益理念。本次活动为每个捐赠人打造了一份个人和家庭永久镌刻在区块链上的珍藏,让技术的力量彰显公益之美,也让每一份善意都有迹可循,这是善行中国的有力技术保障。”

数据管理,升级服务

目前,“母亲微笑行动”吸引了累计213+ 余支志愿医疗队及 19607次+ 社会志愿者参与。但一直以来,志愿者活动存在着环节多、专业性高、活动管理难等诸多问题。在了解情况以后,微众区块链于今年10月帮助项目完成了“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组织”微信小程序的升级,有助于解决上述痛点。

升级完成后,志愿者们除了可以在小程序上完成报名注册、签到打卡等操作,还可以将活动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和救助记录等信息通过微众区块链的联盟链技术记录上链,生成荣誉徽章和证书,让志愿者们获得诚信记录、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不会丢失的数字化公益体验。

区块链+互联网公益的模式实现了数据化采集、管理和溯源,而公益机构通过增强数据可信度进一步推动了地方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数据接入,大幅降低了公益生态信息流通的成本,为公益项目的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实践样本。

“我们一直相信金融科技的能力,亦可应用于解决跨界领域的问题”,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表示。“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组织小程序是微众区块链践行ESG行动中的又一成功应用。微众区块链为志愿服务记录提供多中心、不可篡改、可随时追溯查证的解决方案,为推动公众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技术支持力量。

构筑ESG可信基础设施

微众区块链以“构筑ESG可信基础设施,促进公平与可持续”为其使命,致力于为ESG战略中的政府、公众、企业等多方参与构筑信任底座。此前,微众区块链已经成功运用在粤澳健康码跨境互认系统、粤澳跨境数据验证平台等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融合的实践案例中。本次携手母亲微笑行动升级的志愿者服务平台,其宗旨符合微众银行提出的“善度”——针对“善行”实现度量、激励、跟踪、监督机制的社会治理框架,亦是微众区块链在公益慈善领域践行ESG理念、服务社会民生的最新成功实践。

微众银行从2015年开始布局区块链,牵头研发国产安全可控、金融级区块链底层平台FISCO BCOS。2017年起,微众区块链陆续将核心研发成果面向全球开源,迄今已发布区块链开源项目10余个,构建起一整套覆盖底层、中间件、应用组件的联盟链核心技术体系,实现完整国产化支持。同时,微众银行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产业数字化,已支撑各行业落地标杆应用超200个,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公平与可持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至今,微众区块链与多方共建的开源联盟链生态圈已汇聚超过3000家机构与企业、7万多名个人成员共建共治共享,推动了最大最活跃国产开源联盟链生态圈的形成。展望未来,微众区块链期望促进将创新技术能力转化为社会价值,为产业数字化提速,为可持续发展助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