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婚恋平台起诉自家红娘 怀疑红娘介绍熟人相亲套取提成款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婚恋平台起诉自家红娘 怀疑红娘介绍熟人相亲套取提成款

发布时间:2020/04/14 财经 浏览:451

  日前,有媒体报道,百合网红娘陈女士通过自己所在平台的相亲服务,撮合了表弟杨先生与该平台女会员王女士,并要求百合网按照“结婚保”服务规定,退还杨先生当初缴纳的会员费6.88万元,但遭到了平台方拒绝。

  4月11日,百合佳缘成都分公司门店负责人叶轩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回应称,“红娘陈女士通过其他方式介绍了杨先生与王女士认识后,再让两人来到百合网上录入个人信息成为会员,涉嫌恶意串通客户或第三方到公司签署合同,骗取提成款。”目前,百合网在内部调查之后,认为成都分公司门店红娘陈女士存在职务欺诈和不当获利行为,将其辞退,并已启动司法程序,捍卫合法权益。

  要求退还相亲服务款被拒

  平台:红娘涉职务欺诈不当获利

  2019年,在成都工作的90后杨先生在亲戚推荐下,得知了百合网“结婚保”服务,并于去年5月17日与百合网签署合同,通过分期付款方式缴纳了6.88万元会员费。百合网方面称,杨先生的经办人是其四表姐,即在百合佳缘成都分公司工作的红娘陈女士。

  据百合网视频资料介绍,“结婚保”服务规定,“红娘将一对一根据(客户)的择偶要求进行匹配对象,只要在服务期内结婚,就可以选择全返还或者百合婚礼服务”。

  百合网方面介绍,陈女士成为了自己表弟杨先生的红娘,杨先生通过陈女士提供的红娘服务,在去年9月同另一名会员王女士见过几次面后,于去年12月3日登记结婚。

  百合网方面透露,杨先生与陈女士以为当初缴纳的6.88万元会员费会悉数退还。然而,百合网所在的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在调查了杨先生与王女士相亲的数据后发现,杨先生所购买的“68800结婚版合同”系其表姐陈女士亲自为其办理。同时,王女士在杨先生家人的介绍下成为其女朋友后,才由陈女士将王女士的资料录制成百合网佳丽会员,随后又亲自安排二人见面。而对于这一点,红娘陈女士及杨先生、王女士都否认他们三人在此前认识。

  “公司调查发现红娘陈女士在此单服务中存在职务欺诈及不当获利行为,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已将其辞退。同时公司法务部门正对其提起诉讼,因此用户杨先生提出的退款程序已经被冻结。待经过法院判决后,公司会严格按照判决结果进行处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亲二人疑似由亲友介绍

  陈女士:是我给他们介绍认识

  显然,红娘陈女士是否事前就与杨先生、王女士认识,成了这起纠纷的焦点。

  在一份由百合网提供的电话录音材料中,当一位百合网工作人员询问王女士是如何被引入作为会员时,疑似陈女士回应:“这个女娃娃是我们亲戚的朋友给他介绍的,后来录的资料。”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相当于是你们家里的人给他/她介绍的,后来你才给她录的资料?”疑似陈女士回应:“也可以这样说。”

  拿着这份录音材料,记者拨通了陈女士电话向其求证。在电话那头,陈女士先是沉默不语,在反复追问下,陈女士才表示:“我给他们介绍认识,他们先加的微信。”当问及是先认识还是先录入资料时,陈女士说:“我最开始是录入了资料的吧?”

  在百合网提供的一份王女士录入会员的资料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蹊跷。在红娘推荐时间、确认约见时间以及录入系统的时间都是2019年9月24日,且前后不超过3个小时。也就是说,王女士在录入系统后,很短时间内就得到了红娘陈女士的推荐并立即确认了约见。

  而在另一份由王女士签署的承诺书中也注明:“承诺在开始接受‘VIP红娘一对一推荐服务’时是单身状态,即没有配偶或固定的男/女朋友”。

  陈女士说,自己的诉求是要求退还表弟杨先生当初缴纳的6.88万元会员费。而对于百合网退还费用是噱头还是确有其实,一份由百合网提供的退款明细里清楚地注明了“世纪佳缘-VIP结婚返还版返款”。对于下一步打算,陈女士表示,会选择走司法途径,但具体进度不便透露。

  目前,百合网已启动司法程序,公司法务部门正对陈女士提起诉讼。该公司法务人员称,目前已进行到受理审查阶段。

  这起纠纷该如何解决?北京国枫(成都)律师事务所刘元涛律师建议,公司可依据员工承诺文件追究红娘相关责任。

  刘元涛律师认为,红娘陈女士与当事人杨先生、王女士均和百合网签署了相关合同及承诺。若员工存在职务欺诈行为,公司可依据与红娘之间的协议及承诺文件追究红娘相关责任。对于公司是否应该退还杨先生、王女士当初缴纳的会员费,则需要看公司与杨先生、王女士签署的合同内容而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