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技术人才需求大 带货主播“吸睛”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技术人才需求大 带货主播“吸睛”

发布时间:2022/02/15 商业 浏览:283

2月12日,2022年“南粤春暖”顺德区十大行业专场招聘会首场智能家电行业专场招聘在佛山顺德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序幕,55家企业提供2790个岗位。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将于2月12日~21日连续举办10场,结合“4+5”战略性产业集群,划分智能家电、机械装备、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行业分类,每天对应开设一个行业专场招聘,以小而精、专而准满足各类求职者匹配就业。

吸引500家企业参会

据统计,十大行业专场招聘会共吸引顺德区内500家企业参会,其中既有美的、格兰仕、万和、新宝等制造业龙头企业,也有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数据显示,参加招聘的有上市企业23家,重点外贸企业39家,公益性养老机构15家,提供各类招聘岗位17416个,岗位月工资普遍集中在5000元~7000元,工程师级别以上的技术研发人员平均薪酬达到8000元/月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顺德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持续旺盛,专业技能和研发类岗位需求占全部岗位的比例达到28%,比去年略有上升。

“今年我们员工薪资普遍有10%左右的增长。”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曾翠珠告诉记者,随着自动化、智能化的逐步普及,该公司对员工素质要求不断提高,对技术人才需求较大。该公司与顺德本地的中职、高职院校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合作,为公司发展壮大储备优秀人才。

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对工程师等技术岗位人才同样求贤若渴。该公司招聘专员陈敏婷告诉记者,对于技术岗招聘,倾向于专业对口或具备相关岗位经验的人。她表示,相比线上招聘,线下招聘会能与求职者有较好的面对面交流,希望在防疫可控的前提下,政府能为企业招聘搭建更多平台。

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带货主播岗位吸引了不少年轻求职者的关注。“目前,不少社交平台成为流行的带货渠道,我们已组建主播带货团队,现有主播十余人。”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客服中心招聘主管陈东奇表示,带货主播是偏向销售和服务性质的岗位,其薪资由底薪和提成构成,对主播的要求着重于较强的沟通能力和镜头感。“目前相关岗位面试者需要试镜和试播。”他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在开拓电商渠道,公司团队年轻人多,氛围活跃,具有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这些都是吸引年轻人加入的优势。

科学控制进场人流

记者实地探营发现,招聘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增加场次、缩减规模、创新模式为基准,全程会同区卫健部门严格实行全围蔽、网格化管理,并投入充足安保力量科学控制进场人流。经统计,首场招聘会进场求职人员68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70多人。

财会专业应届毕业生邓同学是顺德容桂人,“我今年6月即将毕业,在工作经验上可能稍显欠缺,但我的学习能力较强,我的理想薪资是3000~4000元/月,我更看重企业岗位的发展空间。”邓同学说,“接下来几天的招聘会,我也会到现场了解,希望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2021届毕业生翁先生在校期间学习的是机电专业,他初入职场选择了销售岗,“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发现自己不太适合做销售,希望春节后能找到一份技术类工作。”翁先生表示,由于自己工作经验较少,但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对薪资要求不会太高,看重企业发展实力以及与自己专业的匹配程度。”他说。

助力节后用工“开门红”

记者注意到,为实现各类求职者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活动现场面向各类型求职群体串联起以“做好职业规划,展开新年新篇章”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指导沙龙;结合全区大龄妇女就业需求针对性开展家政服务行业就业指导和“南粤家政”技能实操展示;为全区残疾人就业群体设置招聘和指导专区,提供就业指导讲座、职业能力测评、岗位匹配推荐、陪同面试等“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切实强化残疾人就业支持性服务。

据了解,为抢抓春节后人才求职的高峰期和企业引才的黄金期,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迅速启动省际援企行动,“一点两线”全力助企实现节后用工“开门红”,其中“一点”是以顺德人力资源市场为据点,节后一季度内全区联动举办不少于5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两线”是从2月8日开始,已先后重点组织区内29家次用工紧缺企业到黔东南州雷山、台江、三穗、剑河县以及省内清远市连南县两地开展劳务协作现场招聘。

“就业是最大民生。”顺德区副区长钱小霞表示,区委、区政府多措并举服务企业、满足用工需求。据悉,顺德区推出异地务工人员专车接送返岗措施,送出稳岗大礼包等,线下线上联动实现招聘“不打烊”,全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