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琥珀易账通:为什么说医药电商离不开存管分账?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商业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自“非典”研发以来,系统地开展了多项规范、严谨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围绕甲流等不同...

  • 民间资本融入抗癌、抗新冠药研发,促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广东惠州的台湾韦泰公司拟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正式启动。 投资治疗癌症和新冠肺炎BA2.4.5的药物研发中心及药厂项目的韦泰公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

  • 国家发改委: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鼓励灵活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 在卫生健康领域,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

  • 部分实体书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买书几十分钟内可送达

    打开手机里的外卖平台App,搜索想找的书店,把想买的书加进“购物车”结算,几十分钟后,外卖小哥就会把书送到顾客手里。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面临着众多困难,但改变正在发生。近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区块链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易所 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 METAFX交易所打造全球级外汇交...

2022年4月1日,METAFX元宇宙外汇交易所正式启动全球战略,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活动在上海进行...

  • 5G与人工智能联合赋能 智迅链演绎区块链技术无限可能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三大前沿技术,5G、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不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5G和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商业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技术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各种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巨大的市场...

  • 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落地

    近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粤链通”成功落地,这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融资担保项目,也是粤财控股与蚂蚁金服共建区块链实验室的首个落地成果。3月20日,在粤...

  •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正式上线开启空投!

    全球首个对标白银公有链生态BTR(比特白银),将在UTC:2020年2月29日正式上线。并在BTC链619,536区块高度时获取比特币UTXO快照,对全网比特币持币地址进行1比1空投和赠送SID权限。BTR主链上线后,用户只需把在UT...

琥珀易账通:为什么说医药电商离不开存管分账?

发布时间:2020/04/15 财经 浏览:573

新冠疫情期间,在线医疗迎来了井喷式的增长,那么身为在线医疗转化闭环的医药电商到底有多火呢?即便是目睹阿里健康、1药网等巨头攻城掠地的行业老兵,恐怕也难以料到,自取消三证审核制度、放开医药电商准入门槛以来,医药电商一直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医药电商市场规模仅612亿元,2019年就已经达到了1017亿元。并且据预测,随着医药电商的进一步覆盖,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2022年或将接近1500亿元。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然而在繁荣发展的光辉背后,医药电商平台也面临着账务管理复杂、对账效率低、资金流管理难等痛点问题。再者,随着电商平台所涉及结算资金规模快速增长,平台资金安全风险也初见端倪。由于互联网无严格的地域限制,风险可能会快速传导,造成大面积的社会群体事件。如此情形之下,医药电商如何通过第三方资金存管提升效率、解决风险成为了行业关注的关键。

拥有互联网+医药出身背景的明医众禾在面对此等难题时没有选择传统思路,而是转向创新的金融科技领域,找到了拥有全场景解决方案的琥珀易账通。琥珀易账通的金牌客户代表与明医众禾团队充分沟通后,针对其痛点需求提供了精准画像和解决方案:

  • 分账分户

以明医众禾为代表的医药电商平台具备“先款后货”的模式特性,从支付到确认收货这个过程中,资金会在平台账户里停留一段时间,从而形成“资金池”,不可避免的与无证经营支付清算“扯”上了关系。

此外,部分平台内经营者存在下挂多级商户的情况,即多级商户嵌套模式,很容易给平台自身招致资金链方面的连锁风险。

琥珀易账通从分账分户的角度出发,运用琥珀的金融科技,打通平安银行 API 接口,帮助明医众禾在平安银行开立平台主账户,避免了无证经营支付清算的政策压力。而供应商、采购商的虚拟户均可以是以个人或企业身份开通,简单方便;对于存量经销商,还可在获得用户授权基础上,通过线上批量数据导入的方式实现存量虚拟户的一次性开通。这样一来,上下游链条各参与主体的账户都能够独立存在的身份进行交互,同时避免资金风险与监管压力。

  • 统一信息流和资金流

像明医众禾这样的医药电商客户,往往出于业务多元化的原因,账面信息时常有交叉混合。在企业面临多业务版块情况下,信息流和资金流难匹配,不易统筹管理。而基于琥珀易账通 API 开立的虚拟户与支付收单产品是紧密关联的,所有支付方式的资金全部结算到各方的虚拟户中,能够形成资金流与业务信息流的统一。

支付结算到虚拟户时,货款全部结算到供应商的虚拟户中。为保证“票货款一致”的原则,采用“收支两条线”的方式,支付所产生的手续费暂由医药电商平台垫付,最终再通过平台收取佣金的方式把手续费成本转到供应商。

如上图所示,客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直接支付、担保支付或者货到付款。无论采取哪种形式,资金流和信息流都能实现高效统筹管理。

  • 减少税赋成本,沉淀资金收益

众所周知,随着电商法的实施,所有电商平台都得承担纳税义务。但是电商平台在接入琥珀易账通的解决方案后,资金可以不经过平台实体户,直接接入银行内部虚拟户,这样一来,平台只须按实际收入纳税,合法合规的减少了报税负担。

在解决合规存管需求、减少税赋成本的基础上,琥珀易账通还致力于应用金融科技为企业客户带来更多的利好鸿惠。像明医众禾这样的医药电商平台,平日就拥有巨大的交易量,遇上大促活动更是得翻番,这些资金若是能够带来沉淀收益,岂不更是锦上添花?

因此基于资金和数据的积淀效应,琥珀易账通联合平安银行等开放银行向企业客户提供金融信贷和余额理财服务。场景定制化的金融信贷,能够一站式解决平台资金燃眉之急;结合交易场景数据,实现信贷全流程线上化;而余额理财则对平台账户进行金融赋能,为平台用户提供场景化理财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平台用户黏性。


正所谓“平台先行,科技助力”,琥珀易账通在提供多元支付渠道的同时,向医药电商平台提供电子发票,实现“支付即开票”,减少人工介入,降低运营成本。凭借开放银行技术,琥珀易账通赋能信息流与资金流管理,帮助平台加强风险控制,完善底层金融基础设施,将合规转化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适应激烈竞争中的战略转型需求。可以说,医药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金融科技的助力。

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和业务范围的拓展,更多创新的线上医药零售模式将会崭露头角,医药电商行业也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琥珀易账通将一如既往的以支付为切入点,以开放银行服务满足企业对监管合规、数据安全、内部业务系统集成等个性化需求,提高资金清结算和公司经营效率,赋能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支付结算生态体系。

姓 名:
邮箱
留 言: